Vanish Snow

摸鱼摸鱼我快乐~群看问答

【陆林】(阅读体)Suffering 32

残次品阅读体,一个主要让所有人看到林静恒所吃的苦的模式,还有一些名场面

无底线偏向统帅,ooc属于我,掺杂动漫及广播剧内容,与原著【】有偏差


-----


【“我每天睡不着的时候,都在想,这个世界给我最大的恩赐,就是把你还给我。”陆必行说,他说得很慢,每一个字,都好像是从心口上削下来的,“我想不出怎么拜谢这种恩赐,也想不出自己怎么做才能配得上,我有时候做噩梦,梦见他们说我不够好,要把你重新带走……可我想不出怎么才能让你不为难,怎么才能让你高兴一点。”

“‘他们说’,‘他们’是谁?”林静恒语气颇为平静地反问,不等陆必行回答,他伸手做了个打断的手势,“你给我听好了,不是这个王八蛋世界把我什么‘还给你’,是我自己回来找你。我活了这么多年,所谓‘命运’就没给过我什么好脸色,是我自己拆开太空监狱,从地底下挣出来,爬也要爬回来见你,记住了吗?哪来的‘恩赐’,你想他妈什么呢!我都没委屈,你替谁委屈,哪学来的一口要饭的腔调?”

陆必行愣愣地看着他, 竟然还用这眨眼的功夫走了个神。

林静恒气急败坏的样子让他觉得又熟悉又陌生。】

命运好像给陆必行开了个大大的玩笑。

在他以为得到的时候,他失去了;而在他已经认命失去的再也回不来的时候,他又再次得到了。

林静恒从不信命,他只相信自己手里握住的,坚信自己信念和力量。

命运没有眷顾过他,可又把陆必行带给了他,这一切,兜兜转转的还在原地徘徊。

“我运气一直不好,连游戏里的几率都没有,从前我就知道,一切想要的都要我自己去努力,去抓住。”林静恒眼睛里流动着一股说不清的情绪,“之前你们不是说那个太空监狱我出不来了吗,可是我还是出来了。”

“因为你答应我,无论在哪里你一定会回来找我。”陆必行感觉以前的自己真的蠢的可爱,明明是一件非常简单粗暴的事情,却被他硬生生的搞砸了。

林静恒把目光落在屏幕里,还傻愣在那里的陆必行脸上,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地主家的傻儿子这个称呼。

“果然老大只有骂起人来才正常嘛。”图兰在旁边跟其他人小声嘀咕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林静恒回过神,他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…”图兰往后缩缩脖子。

大家可能都多多少少有点特殊体质,之前有耐心脾气又好的林静恒所有人都接受不良,可骂起人来就都舒爽了。

这才是林静恒熟悉的味道。

“其实我也觉得,统帅骂起人来特别带劲。”黄静姝感慨。

“没错,就是那种带着天生霸气,睥睨万物的感觉。”薄荷觉得这两个词扣在林静恒身上莫名合适。

“还有骂人的时候,对面一群智障的态度。”李弗兰也加入群聊。

“主要是被老大骂我会特别自豪,这证明老大对我还是有爱的。”托马斯杨的看法和大家不一样。

“为什么?”这个点没人理解,一群人扭头看着他。

托马斯杨骄傲的扬起头,像是一只打了胜仗的公鸡,“因为打是亲骂是爱,老大肯定是爱我才会骂我。”

林静恒眼前一黑,差点气撅过去。

“那可不行,静恒是我的。”陆必行笑眯眯的宣示主权,“你们想的也没错,统帅在十二岁以后几乎都是臭着一张脸对待他人,即使对的是亲密的人,可毕竟静恒也是个人,他也会偶尔调皮恶劣一下的。”

“您是带了多厚的滤镜…”这能叫调皮恶劣嘛。

林静恒对待敌人的时候,态度比较千变万化, 会依照他扮演的角色随时调整;而对待外人, 则是那种典型的“沃托式”高冷, 唯恐别人不知道他难以亲近;对普通熟人态度最“好”,因为惯常喜怒不形于色, 所以显得话不多, 而且情绪稳定;对待自己人,他就比较暴露恶劣本性了。

“男孩子,很正常啊,那会静恒还小,性格还没养成又遭受变故。”陆必行指着屏幕上的林静恒,“你们都没发现么,这大半年来,静恒几乎没朝我发过脾气,没说过重话,连口头禅似的日常挖苦都很克制, 粗口更是几乎绝迹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都以为那个太空监狱其实本质上是个文明礼仪培训班,把刺头关进去都磨得文明了起来。”陆必行做了个拧毛巾的动作,用手指轻轻搓了搓林静恒板着的脸,“如果把静恒团成一团、再使劲拧一拧,大概能勉强拧出一盎司的耐心,一滴不剩,全给了我。”

陆必行说的太喜感,把周围大伙都逗笑了。

林静恒也没绷住。

纳古斯拖着圆滚滚的肚子,过来扒拉陆必行,“知道静恒偏心你,你还跟他吵架。”

陆必行笑容一滞,他总感觉在这些叔伯眼里,他的渣男形象已经无法改变了。

林静恒揣着手在边上看的津津有味。

【林静恒的声音低了些,“你心里有什么过不去的坎,难受的事,宁可跟哈登那个老糊涂说,也不肯跟我说吗?”

陆必行伸手插进自己的发丝里,把头发往后一拢,手指穿过冰凉的头发丝,他方才跳得快要脱离胸口的心脏终于渐渐安静下来,反问:“那你又为什么在自己家里偷听呢?”

林静恒不太习惯发脾气的时候有人顶嘴,一时哽得无言以对。

陆必行又说:“威胁电子管家,爬窗户,还用了窃听器……你当年单枪匹马去刺杀源异人的时候,有这么兴师动众吗?”

林静恒被这句绵里藏针的质问一戳,却意外没有发火,他沉默了一会,问:“那现在我们可以跳过哈登和窃听器了吗?”】

“少见!”

“还活着真的不容易。”

“不愧是陆总长。”

林静恒说一不二惯了,从来他骂人别人都只有听着的份,陆必行这种顶嘴的都算是稀有物种了。

【陆必行脱口而出,“我想和你去一个没有别人、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的地方,谁也不要见,就你跟我……你可以好好练练怎么煮一壶给人喝的茶,我呢,我不喜欢做家务,好在家用机器人的构造都很熟,可以组装几个替我干。”

“那年我提出封闭第八星系,一是为了安全,还有就是我的妄想,如果第八星系封上了,你就再也走不了了。你们呢,或是迫于形势、或是惯着我,各有犹疑,但嘴上都没反对……然后第八星系真的封闭了,你们却一个一个地离开了我,很久以后我才反应过来,其实当时你们都是不愿意这样做的,对不对?”

林静恒:“其实从这些年的发展来看,当年封闭第八星系是个很明智的选择……”

“……但是感情上,‘叛出联盟’并不容易。”林静恒很艰难地翻箱倒柜,在最深处找到了一句实话,“爱德华总长是联盟任命的,一生都对沃托抱有幻想。还有你父亲……伤心事太多,老波斯猫后来就不太表达了,但你要知道,他年轻的时候,是第八星系里第一批鼓足勇气,主动选择联盟的人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十八岁毕业于乌兰军校,”林静恒顿了顿,轻声说,“我为联盟打了三十年的仗。”

陆必行缓缓地说:“所以我这些年,半夜回想起那些事,有时候会忍不住想,强扭的瓜不甜啊,我想把你强留在第八星系,你却差点为联盟而死,我爸当时守在那个秘密航道入口,甚至没来得及和我说句话,爱德华中年就死于波普崩溃,一辈子没来得及再去看联盟一眼。这是不是都是因为我一意孤行,才……”

林静恒听他越说越没谱,就不客气地打断他:“对,陆总长神通广大,是宇宙核心,闹不好域外黑洞也是你放屁炸的。”

“……”陆必行无奈,只能好脾气地对他笑了一下,“这大半年天天逼着自己好言好语,可把你憋坏了吧?”】

“我觉得统帅说的没错啊,蝴蝶扇了翅膀,不能因为这一下细小的变动将另一处的狂风骤雨就归罪于这只蝴蝶。”薄荷捋的很清楚。

“道理我都明白。但是有一天,当你发现自己心心念念想促成的事情,都按着你的设想实现,结果却是个巨大的讽刺的时候,你就会怀疑自己——是不是我错了,是不是我要得太多,是不是冥冥中有什么在惩罚我。”陆必行给孩子们解释。

“统帅是不是也…”

林静恒点了点头。

*当他假死脱身,自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,正觉得时机已经成熟的时候,域外海盗以他想象不到的规格来势汹汹地淹没了八大星系,他在自由军团基地里,见过占领沃托的海盗们冲进碑林里撒野,把神圣的英雄冢踩成一团烂泥。他一生中最无力的时候,就是在那废弃的补给站里,接到佩妮的视频电话,亲眼看着她被高空落下的导弹吞噬。

他也曾不止一次的想过,这是不是在惩罚他的傲慢和不可一世。

乌兰学院更是他难以割舍的一份执着。

乌兰学院是一个教书育人的摇篮,作为军校,是个好学府,成功为联盟孕育出无数的名将和高官。
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

可人有百态,权力和欲望却不是从书本和道理可以简单遏制的。

人心不可控。

再辉煌的高塔也会有被蛀空的一天,再烈性的马匹也会有被驯服的一天。

“我曾经在乌兰学院的入学申请里写过‘如果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,所有人都奔跑逃命,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,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。’,现在想想,可能这洪水都是我搅起来的。”林静恒好像颇有自嘲精神,承认的脸不红心不跳,毫无一点压力。
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…”图兰第一个跳出来反对,“蛀虫存在不将它连根拔除,那大厦将倾也只是时间问题。”

长痛不如短痛。

曾经的林静恒也单纯的想守护公民,想守住那个得来不易的家,想击退海盗,守护一方和平。

陆必行曾经也只是想当个教书育人的校长和老师,让第八星系的人们可以获得教育,能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,又或者是捣鼓改装那些机甲。

这一切的美梦都被联盟击碎了。

平静的生活是他们共同的期盼,也是所有人的期盼。

可那种普通人沉溺在茶米油盐中的普通生活,对于林静恒和陆必行来说…

却是最难的。

 




-----

我写了个啥(?

有点怀疑人生…脑子最近不太在线,彩蛋是林静恒穿越回最初的最初的小段子(写的奇奇怪怪…假期改一改)

尽量别看……

评论(29)

热度(53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